项目展示

“致敬老兵,铭记历史”——老干部口述历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5-12-24浏览:433设置

2015126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外联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致敬老兵,铭记历史”的老干部口述历史活动。十三位志愿者在活动负责人的领导下,对五位老干部进行了分组采访,记录老干部们的生平事迹。

东南大学有一百多位离退休老干部,其中四十多位是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在这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两到三人一组,分别采访了其中五位老干部。采访内容涉及方方面面,老人们的描述,给大家再现了抗战那段艰苦卓绝的时期,将大家带回了那段硝烟弥漫、战士们奋力拼搏、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的岁月。从老人们的口中,更能清晰地感受到时代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富强。虽都已至耄耋之年,老同志们仍耳聪目明,精神矍铄,关注时事政经,紧跟时代潮流,党中央的每一个政策都了然于胸,一整个下午与志愿者们侃侃而谈。

对于年轻人来说,老人们本身就是历史的承载者,与他们的交谈就像对话历史,令人深思,同时他们对年轻一代寄予的希望,又是大家前进的动力。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刻苦奋斗,这才不辜负二十多岁的青春,更不辜负老一代战士们为人民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图:吴轩  文:易润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