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你的未来我的梦”赴贵州支教活动顺利展开

时间:2017-08-31浏览:521设置

2017717日至83日,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承办的“你的未来我的梦”暑期支教活动在贵州省榕江县第一中学顺利开展。本次支教团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勤教授、东南大学曲钢老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丁倩文老师以及17位分属11个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共同组成。

在为期18天的支教活动中,支教团成员们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为孩子们提供新的思维理念为目标,设置多门兴趣课,开展有趣而丰富的班级活动,肩负起志愿者应承担的责任和任务,为贵州榕江一中孩子们的暑假增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

支教队员在开班仪式上宣誓

此次支教对象是高一升高二的学生,因此支教队员们在课程设计上和以往有所不同。每天上午进行主课的教学,语数外政史地理化生各科都是以专题的方式进行,带领学生对某一专题进行系统梳理。每天下午进行特色课程的教学,专业介绍通过专业前景、专业课程、毕业去向等方面浅析了文、理、工三大类二十多个专业;生涯规划讲解了人生的三个纬度和三个Q值,让同学们明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摄影艺术课介绍照相机的发展史、展示优秀照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捕捉瞬间之美的魅力;中国戏曲文化通过介绍京剧的分类、生旦净末丑的角色特点,并让同学们自己绘制脸谱,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电路焊接让同学们自己动手焊接RC振荡电路组成的爱心电路板,初步了解了电类专业的基础操作知识。除此以外,我们还有心理健康、电影鉴赏、艺术史、前沿科技,推理小说、日语、西班牙语等或陶冶情操或培养兴趣或功能实用的特色课程,希望这些课程能够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欢送会上学生正在表演

支教期间除了日常的教学任务,也组织了有趣的课外活动,以此进行班级的团体建设。体育课上同学间球类的较量、素质拓展游戏的进行、班级黑板报的设计都使得同学间更加熟悉,提高了团体的凝聚力。文艺汇演上,榕江一中的孩子们能歌善舞,开朗活泼,节目多种多样,从独唱到合唱,从独舞到双人舞,甚至自导自演让人捧腹的小品,展现出了他们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活力。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东大精神一直被一代又一代东大人传承着,在这次支教活动中,支教团的成员们也一直秉持并践行着东大精神,以感恩和回报的心去对待榕江一中的孩子们,用一颗爱心去点燃千千万万颗爱心。

全体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