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瑞华筑梦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9-03-12浏览:1776设置


201936日中午,瑞华筑梦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24会议室举行,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琰、学生处副处长徐进、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宋云燕出席此次仪式。

东南大学“瑞华助学基金”是江苏瑞华慈善基金会于2018年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助学基金,总额1500万元,已设立“瑞华”春雨新生助学金、“瑞华”暖心资助计划、“瑞华”启梦助学金、“瑞华”济世奖学金等多个项目,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压力,并在国际交流、公益实践、领导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全面助力东大学子,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瑞华筑梦公益平台将以“放眼世界、勇于追梦、自强不息、崇德向善”为宗旨,开展学术创新、公益实践、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为瑞华学子提供提升自我、展示自我和实现自我的空间和舞台。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学生处指导,由瑞华启梦助学金受助者自发组成的学生组织。瑞华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提供实现个人价值和追求梦想的机会和平台。

启动仪式上,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徐进老师向瑞华基金会对东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瑞华学子心怀感恩、不负韶华,既仰望星空,亦脚踏实地……既是“受助者”,也做“助人者”,心怀慈善之心,传递资助大爱,用行动彰显东大人“中国脊梁,我辈担当”的时代精神。

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先生介绍了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宗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7月,是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原始基金10亿元人民币。基金会一直秉持厚德、感恩、亲和、奉献的价值观,以助医助学、扶贫助困、关注民生、热心公益为宗旨张秘书长勉励同学们更加勤奋地学习知识、锻炼能力、自强不息、奋发成才,践行公益精神,回报社会关爱,成为时代需要的公益新青年。

瑞华筑梦公益平台学生负责人,来自交通学院的赖圳源介绍了东大瑞华公益平台,并向大家介绍了平台近半年的工作计划。

瑞华启梦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辛晓琦同学向瑞华基金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引领社会、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为感谢瑞华慈善基金会的慷慨捐助和大力支持,校团委副书记张琰老师代表学校向张秘书长赠送了全体瑞华学子利用课余时间亲手精心制作的礼物——“蝴蝶心语”。最后,张秘书长向平台负责人赖圳源授旗并与瑞华学子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张琰老师代表学校向张秘书长赠送礼物

张秘书长向平台负责人赖圳源授旗


徐进副处长致辞

张颂杰秘书长致辞

交通学院赖圳源同学发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辛晓琦同学发言


(学生资助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