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代表团赴香港访问

时间:2019-04-19浏览:960设置

4月11日至14日,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率团前往香港访问。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前往。

在香港访问期间,黄大卫副校长一行首先拜访了何耀光基金会有限公司主席何世柱先生,向何先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何耀光基金会多年来对东南大学和东大学子的支持和帮助。何世柱先生虽已80高龄但精神矍铄,对黄大卫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东南大学是非常好的一所大学,跟东南大学的合作与支持将是长期的,并盛情邀请黄大卫副校长参加下半年何氏家族捐赠政府355幅明清藏画的展览开幕式,黄大卫副校长欣然应邀。

随后,黄大卫副校长一行前往香港亿利达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拜访集团主席刘纪明先生。在交谈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陆卫兵副院长从专业的角度与刘纪明主席就公司主要产品及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双方可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刘纪明主席表示,父辈在东南大学设立的“刘永龄、纪辉娇奖助学金”将继续设立,对与东南大学未来合作范围的拓展充满期待。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黄大卫副校长一行分别拜访了力宝有限公司李文藻董事、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副行长王兵先生,以及香港邵氏基金会翁以登特别顾问夫妇。共叙友情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合作与支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香港期间,黄大卫副校长一行特地走访了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知名校友林嘉喜、王劲松校友。在和林嘉喜校友的会面中,大家亲切的交谈,同时交流了校友工作的一些想法和建议;王劲松校友则带领访问团一行来到和他共同在东南大学设立奖助学金的陈延年博士的公司,参观之余,王劲松、陈延年博士和访问团一行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将继续设立奖学金支持母校的意愿。

4月13日,访问团一行参加了香港校友会一年一度的年会,看望了在香港学习、工作的东大校友,黄大卫副校长介绍了母校的发展与成就,并带去了母校亲切的问候。

拜访何耀光基金会有限公司

拜访香港亿利达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拜访力宝有限公司

拜访中国银行香港分行

拜访捐赠人王劲松、陈延年博士

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2019年年会

(刘静、教育基金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