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颁奖仪式暨第二期仲英青年学者跨学科读书会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举行

时间:2019-04-29浏览:1194设置

4月24日,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颁奖仪式在位于苏州吴江的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举行,同时还举办了第二期仲英青年学者跨学科读书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十余位仲英青年学者和唐仲英爱心社成员。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颁奖仪式上,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首先致辞,她对东大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与东大合作的项目予以了认可,并希望学者们继续践行公益,传播公益理念。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唐氏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并回顾了双方十余年来的合作,重点介绍了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的运行情况。

朱莉总监致辞

芮振华秘书长致辞

朱莉总监和芮振华秘书长为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杨俊教授作为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获得该项目资助后对自己科研、教学以及生活带来的改变,并分享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对践行公益的认识。

颁奖仪式现场

朱莉总监、芮振华秘书长为获奖学者颁奖

杨俊教授代表仲青学者发言

随后,仲英青年学者们和唐仲英爱心社的同学们,认养了两棵银杏树,分别取名为“东大学人衔环树”、“感恩怀德树”。师生们为银杏树挂上铭牌,并表示会常来中心给树木浇水、施肥等。

仲英青年学者认养树木


唐仲英爱心社认养爱心树

当天最后一个环节,是以“数学之美”为主题的仲英青年学者跨学科读书会,王禄生老师作为导读,介绍了《数学之美》概况,并从自然语义处理、中文分词方法和网络搜索引擎三个方面分享了读书心得。随后,李春国、温广辉、杨芳三位老师作为与谈嘉宾,分别从各自领域分享读后感及对数学的认识。在场师生及唐氏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都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朱莉总监在总结中表示,很高兴读书会活动能让大家都从中获益,并希望读书会能持续举办,让书友们不仅能体会到数学之美,还有文学之美、艺术之美、哲学之美等待大家去领略。

读书会嘉宾发言

据悉,2017年9月,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与我校签署“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捐赠协议,用于资助38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每期资助3年,每人每年12万元。至今已选拔出15位优秀的青年学者。此外,该会还在我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成立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并资助了抗震防灾实验平台的建设。

爱心社成员向唐仲英基金会赠送剪纸作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