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四期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跨学科读书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7-10浏览:1072设置

7月6日, 仲英道德大讲堂暑期培训系列活动之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跨学科读书会在四牌楼校区顺利举行。唐仲英基金会资助的全国14个地区的近百名学员们来到东南大学,根据兴趣分别参加了三个主题的读书会活动,并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于勤女士、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老师及仲英青年学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读书会分别在三个会场就不同的主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其中《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为主题的读书会由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信息学院教授李春国老师导读。与会嘉宾从心理学、素质教育与分数准则、家长陪伴、家庭个性化教育计划等方面,以若干实际案例为切入点生动活泼的讨论了该主题。《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大师:探讨钱学森之问》为主题的读书会由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化工学院李乃旭副教授导读。与会嘉宾在历史、文化、科技、经济等维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对这一问题提出了解决之道。《数据之巅数据之巅:大数据革命,历史、现实与未来》为主题的读书会由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法学院副院长王禄生研究员导读,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物理学院管杰老师和讯飞研究院王士进副院长与谈。与会嘉宾从数据治理切入,围绕大数据教育、教师业绩评估、学生个性化教育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读书会后,学员们在东南大学青年仲英学者、法学院熊樟林副教授带领下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通过此次参观,学员们切身感受了百年东大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激发了他们拼搏不息、生命不止的教书育人精神。

据悉,2019年7月初,第四期仲英道德大讲堂暑期培训如期在南京大学开班。本期仲英道德大讲堂培训为期一周,来自14个地区近100名中学领导、骨干教师、教育局领导等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内容坚持系统性原则,结合中华传统美德,汇集国内外研究中华道德的优秀学者,全方位、多视角进行道德讲堂的系列演讲、师资培训、学术研究等多项工作,为弘扬和发展中华传统道德探索路径、提供经验。

读书会活动现场

读书会活动现场

读书会活动现场

参观东南大学校史馆

(王禄生、宋云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