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在哈理工举行

时间:2019-09-03浏览:146设置

中国日报网2019-07-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平台,7月30日-8月1日,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暨电气自动化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馆举办。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以“智青春·创未来 走进智能+”为主题。

7月31日上午8时15分,本届大赛开幕式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24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赵琳首先致欢迎辞。他感谢大赛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能够连续两次举办该项赛事是大赛组委会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他表示,本届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盛会,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自2007年创办以来,为中国高校自动化和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他简要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和传承、学科专业特色等情况,高度评价了老校长王大珩院士的办学思想和教育教学理念。赵琳表示,哈理工承办本次大赛,必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形成主动锤炼综合实践能力、自觉增强团队合作精神的浓厚氛围。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相结合,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教育相结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胡敏强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始。胡敏强教授强调,高水平的竞赛活动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六个卓越一拔尖计划2.0,在全国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他表示,大赛组委会将继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通过大赛的形式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的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助推我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汝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担任大赛评委会顾问,大赛评委会由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南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南京中电熊猫平板西安市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科技企业的16位专家和学者组成,胡敏强教授担任大赛评委会主任。

大赛开始后,来自全国各地53所高校的77支参赛队伍开始决赛环节的现场角逐。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