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超灵活机器人超真实体验感 三菱电机亮相智博会

时间:2019-09-10浏览:118设置

   

2019年08月27日10: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陈琦、黄军)8月26日至29日,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携其先进、独创的“Smart&Eco”解决方案,亮相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现场通过智能立体互动展示屏、VR互动体验以及微信现场互动活动等,聚焦了众多观众目光。

在三菱电机的中国中西部市场开发开拓中,重庆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位置。去年三菱电机在重庆成功举办“2018三菱电机创新技术展”,并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三菱电机参展智博会,期待与重庆有更好的合作发展。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表示:“重庆市是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以及内陆的开放高地,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其产业政策也与三菱电机的事业发展战略非常契合,相信双方一定会实现良好的合作。”

本次展会上,三菱电机以“智创·共生”为中心,通过“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睿捷出行”“品质生活”4大板块,介绍了三菱电机各类创新技术以及综合解决方案。

展示区内,自去年上海进博会展出以来就一直备受观众喜爱的“扇子舞机器人”十分引人注意。被475个纸鹤所包围的机器人手臂,手持扇子翩翩起舞,却又能在挥动手臂的同时,完美避开周围的纸鹤。这个灵活的手臂叫做“六轴机械手臂”,被广泛运用在搬运、组装、焊接等加工环节中,同时也可以通过加装不同模组进行抓取、组装的工艺操作。

另外还有刻字机器人的现场演示,以及通过VR形式让来场观众深度体验三菱电机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制造。从下达生产指令,到最后拿到定制化成品,全面改善和提升整条生产线的效率。

为了让观众能够更真实的体验到产品,现场还配置了VR设备,实景还原了三菱电机安装在目前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的超高速电梯的乘梯体验,同时可以欣赏到窗外堪比航拍的陆家嘴美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