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国家电网获得5个全国质量奖蝉联央企首位

时间:2019-09-10浏览:294设置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新浪财经
      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获五个奖项,三个企业奖、两个人物奖,居央企首位。
其中,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质量奖组织奖”,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大规模源网荷储友好互动系统”项目获得“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得“全国质量奖鼓励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同智获得“全国质量奖个人奖”,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二级职员兼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获得“全国质量工匠奖”。

全国质量奖因其评审的严谨、科学、规范成为与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日本戴明质量奖、EFQM卓越奖(原欧洲质量奖)齐名的国家级、全国性质量奖项,并称为“世界四大质量奖”。
作为本届全国质量奖组织奖获奖企业中唯一的服务业企业,萧山区供电公司自2010年起,便在国家电网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和杭州供电公司的指导和培育下,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结合自身经营管理特点,该公司进行卓越绩效模式在电网企业落地的探索,创新建立“五四一”模型,其中“五”就是以“顶层设计、保证机制、整体规划、目标管理、创新管理”为核心的五项基础;“四”就是以“管理评价体系、现代绩效考核体系、员工培育和成长体系、社会责任体系”为主体的四大支柱;“一”就是以“一套确保卓越绩效模式在基层班组运行的有效支撑标准”,形成涵盖卓越绩效管理七大模块的管理模式和框架。同时,实施“公司本部——生产单位——班组”的三级落地推广应用,深化卓越绩效“最后一公里”。

据悉,卓越绩效模式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组织综合绩效管理模式,源自美国波多里奇奖评审标准,以顾客为导向,追求卓越经营绩效,能有效帮助组织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竞争优势,促进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企业从质量管理体系过程的符合性跨向追求过程的卓越性。卓越绩效模式标准的要求高于其它管理体系,反映了现代经营管理最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是世界级企业成功经验的总结与提升,在国际上被称为“组织成功的路线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