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为爱前行,与星相伴”东南大学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9-11-15浏览:450设置

11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举办的长期性公益活动“为爱前行,与星相伴”——东南大学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新世界百货拉开序幕。正值立冬,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和研究生会志服权益中心的12名志愿者陪伴10名自闭症儿童一起进行了立冬主题手工和木糠杯蛋糕的制作,在寒冬到来前给孩子们送来温暖。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制作蛋糕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和沟通能力,现场精心准备了立冬节气手工品和蛋糕制作原料。在志愿者的耐心帮助下,每位小朋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小蛋糕,并将手工品带回家作为纪念。

孩子们与志愿者的快乐时光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儿童孤独症是发生于儿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患儿无法与他人建立伙伴关系,言语发育明显落后,成人后难以融入社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此次开展的公益活动,旨在让自闭症儿童感受社会温暖,帮助其融入社会,通过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此类群体,给予包容和关爱。(丁倩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