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科创企业发展需资本支持

时间:2019-11-18浏览:250设置

2019-11-11   每日经济新闻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下午进行的“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山石网科董事长兼CEO罗东平以“创新者的窘境:研发投入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法则”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罗东平表示,一个科创企业平稳发展需要一个有张力的市场,要有一群有恒心的创新者和一群有耐心的投资人。另外,要有一个真正扶持创新的资本板块。他认为,科创板恰逢其时。

山石网科是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公司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

罗东平认为,我国网络科技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已成长为网络大国,但是还不能说是网络强国。网络安全层面永远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攻击者只要找到一个漏洞,他就算攻击成功了,所以在网络安全行业,特别需要在研发、产品基础的安全理论研究上去投入、去创新。由于资金等因素,网络安全创新者又面临是精益求精还是凑全产品,是持续创新投入还是走向资本市场等窘境。该怎么选择?网络安全创新者要做“有恒心的创新者+有耐心的投资人”,深耕技术创新,有限的资金重点投入,同时保持创新投入与业务发展的平衡。

Netscreen公司创立4年后就在纳斯达克上市,并在2002年初被收购,估值达42亿美元。在罗东平看来,Netscreen公司的成功就在于最初便选取了行业里最肥沃的一块土地,做了一个防火墙产品,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科创企业需要资本助力,因为他们需要研发投入。Netscreen公司当年上市时处于亏损状态,但上市后在技术创新、业务发展上迅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逐渐实现了盈利。罗东平认为,Netscreen公司的故事是一个非常典型,借助资本力量的科创企业故事,值得我们的科创企业参考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