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届“钟训正设计奖”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时间:2019-11-26浏览:779设置

2019年11月19日,首届“钟训正设计奖”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一楼展厅举行。我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训正先生亲临现场参加活动,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还有: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向锋,“钟训正-青蓝基金”部分捐赠代表,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颁奖仪式由冷嘉伟书记主持。

冷嘉伟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他感谢钟训正院士及其弟子对学院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李向锋副书记介绍了“钟训正设计奖”的评审标准和本年度的评审过程;接着,单踊教授作为“钟训正-青蓝基金”捐赠者代表发言,他引用了学院当今最年长的学者、学院发展与成熟历程的亲历者、见证人钟训正院士在基金捐赠仪式上所说的一段话:“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东大送我情”,表达了老人家对东南大学这片沃土七十年的深深情意,和对后学们的殷切期望;严雨婷同学作为本年度“钟训正设计奖”获奖学生代表,表达了对钟院士的敬爱与感谢,并以此激励自己,坚定日后学习成长的目标与方向。

随后,钟训正院士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与在场的嘉宾、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勤勉好学”。钟训正院士还和蔼地在四位同学的证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激励同学们继续拼搏、努力成长为新一代建筑界领军人才。

钟训正-青蓝基金”是由钟训正院士及其部分学生共同捐赠成立。2018年适逢钟院士90寿诞,钟先生满怀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和无限关爱,向建筑学院提出捐赠50万元个人积蓄,用于支持建筑学院的学子在建筑设计领域的学习、探索和创新,其部分弟子们在得知先生的捐赠行为后,被先生在鲐背之年还情系东大、情系建筑、情系学生的情怀所折服,受到先生大义行为的感染,弟子们在征得先生的应允后积极跟随捐赠,并共同商议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开放式“钟训正-青蓝基金”,利用基金所得收益设立“钟训正设计奖”,奖励每年从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中优选出的、在设计主干课中成绩优秀且具有创意的4名学生,旨在勉励莘莘学子在建筑、规划和景观设计领域的学习、探索和创新。

钟训正院士亲临颁奖仪式

冷嘉伟书记主持颁奖仪式

李向锋副书记介绍评审情况

“钟训正设计奖”获奖学生代表严雨婷发言

钟训正院士为获奖同学颁奖

到场嘉宾及同学代表合影

文字:徐金图
图片:李国强、钟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