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5G或带来网络攻击面大幅增加,对网络安全提出新要求

时间:2019-11-26浏览:144设置

来源:爱阅读 2019-11-09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在下午进行的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罗东平以“创新者的窘境:研发投入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法则”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罗东平表示,整体来看,我国网络安全市场开始显现张力。一方面,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我国持续完善细化网络安全保护政策,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建设。另外,合规性要求和防护有效性共同推动实体网络安全市场爆发性增长,云安全产品也亟待发展。

对于网络安全市场未来可能存在的爆发点,罗东平也进行了阐述。

罗东平指出,技术创新有助于网络升级换代,带来网络安全市场的产品升级;网络带宽大幅上升,带来对高性能网络安全产品的需求增长;5G/IOT带来大量新应用,网络攻击面大幅增长,带来安全的复杂性提升,对网络安全设备进一步发展也提出新要求;私有云产业规模大幅增加,带来对私有云安全要求提升。

在罗东平看来,我国的网络科技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网络攻击经济损失依然较大;同时,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占总IT投入比重低于全球。

“我们的创新能力和发达国家还有差距”罗东平表示。

罗东平认为,目前,网络安全创新者面临着是精益求精还是凑全产品,是持续创新投入还是走向资本市场等窘境。在罗东平看来,网络安全创新者要做“有恒心的创新者 有耐心的投资人”,在行业最肥沃的一块土地上面,深耕技术创新,有限的资金重点投入;同时,企业需要保持创新投入与业务发展的平衡。

每日经济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