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永信至诚助力“护网杯”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圆满落幕,保卫工业互联网安全

时间:2019-12-16浏览:141设置

来源:快资讯    2019-10-24

10月16日,“护网杯”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安全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本届“护网杯”以“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基石,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承办,永信至诚为总决赛提供赛事策划、竞赛平台及运营服务。

聚焦新兴工业先导领域,打造工业互联网高规格安全赛事

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领域的高水平、高规格官方赛事,“护网杯”融合了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聚焦能源、电子、航空航天、汽车、装备制造等制造业转型的先导领域,共吸引了来自制造业、能源、国防、交通、互联网 、电信、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全国范围各行业领域的近6500支队伍、约15000名选手,赛事规模较去年增加一倍。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最终40支战队成功晋级,与10支特邀战队在总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虚实结合解锁全新赛制,场景融入助力实战演习

本次大赛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力图通过实战的方式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的核心能力。大赛创新性的采用了网络靶场 工业互联网全新赛制模式,场景更加真实,更具实战性。

融合新兴技术,还原九大工业互联网场景

本次大赛紧扣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化和应用专业化的发展特点,聚焦能源、电子、航空航天、汽车、装备制造等制造业转型的先导领域,立足尖端技术和人才的实践能力应用,融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设计并搭建机器人智能分拣生产线场景、先进制造场景、工业互联网智能传送场景、市政燃气场景、智慧水电场景、智慧能源电力场景、车联网场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水利场景、石油化工工艺场景等九大工业互联网场景。选手前期在永信至诚搭建的仿真工业互联网场景构成的“新手村”中完成试炼和积累经验值,从而获得优先选择工业场景挑战的机会。

高度真实再现的九大工业互联网场景,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接近于实战的演习测试平台,不仅有助于锻炼选手的实操能力,还能帮助相关从业者综合了解当前工业互联网常见安全问题,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和未来新兴工业技术点。

虚实结合,构筑工业互联网安全演练平台

永信至诚基于多年自行研发的平行仿真技术体系,结合工业园区的内网环境特点,平行仿真了一个典型工业园区场景。并将九大工业互联网实体设备接入,实现现实物理空间与网络虚拟空间的紧密关联和相互映射。构成虚实结合,且极具创新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演练平台,为参赛选手呈现“浸入式”的工业互联网渗透测试环境,让安全不止于“纸上谈兵”。

九大工业互联网场景代表着信息时代先进制造、智慧制造等核心产业领域的先进技术点,虚实结合的工业互联网靶场环境,则会成为先进技术安全测试、效能评估、态势推演的试验平台,使其更有可能快速地惠及我们的生活、生产以及国家经济。
推动“靶场 ”,让错发生在靶场

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各行业越发注重网络安全建设的实效。但限于条件,很多单位无法在实际生产环境中对安全产品、安全风险进行常态化的检验,一旦发生网络威胁,就会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所以,高仿真网络演习已经成为当今攻防训练、新技术验证、风险评估的重要方式,而网络靶场则是高仿真网络演习的重要支撑。

“真正的靶场应该具备‘靶场 ’高扩展性,可以连接各行各业、各个产业场景,为真实业务系统注入安全基因,构建一个有层次、有故事、有剧情的高仿真靶场,进而映射不同场景下真实的网络结构,为科研和测试工作提供最真实和安全可控的实验环境”,永信至诚总裁陈俊在本届“护网杯”闭幕式的决赛复盘报告分析中表示。

“在本次8小时决赛中,将场景重置(选手把环境“测坏”了)次数最多的战队有6次,在实际生产中这就是几千万到数十亿的生产损失;在整个虚拟仿真工业园中共发生了83次场景重置请求。平均每小时10次,如果发生在真实的工业生产过程中,后果不堪设想。比赛证明,永信至诚通过“靶场 工业互联网场景”,构成的典型工业互联网靶场环境,为工业互联网提供实战演习和新技术验证的平台。让错发生在靶场,让有效防御发生在安全事件之前,正是靶场的意义所在。”

本届“护网杯”网络安全演习对保卫工业互联网安全,提高整个工业互联网系统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发掘工业网络安全人才,验证新兴信息技术在工业场景中的安全性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其规模之盛大、赛制之创新、意义之深远,使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永信至诚希望能以本届“护网杯”为契机,助力工业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同时也希望能和各行各业及业内合作伙伴充分合作,为不同的业务场景提供支撑,共建一个更加完善的靶场新生态,助力各行业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强化网络安全能力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