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唐仲英先生纪念雕像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12-30浏览:508设置

20191225日下午,唐仲英先生纪念雕像揭幕仪式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隆重举行。唐仲英基金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原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原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22所合作高校和合作单位领导,唐仲英先生家乡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党政领导,唐仲英先生故交好友,德育奖学金毕业生代表,唐氏基金会和唐氏企业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这一时刻。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合影

揭幕仪式由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主任程文琛女士主持。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首先致辞,她深情回顾了唐先生成功的、有意义的、有价值的一生,她说:“唐先生给我们留下了他的理想、心愿以及不朽的精神,这些永远留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指引方向,给我们动力,让我们学做唐先生这样的人,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她还介绍了唐仲英先生离世以后,基金会按照唐先生确定的“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继续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唐先生开创的事业不断发展。

程文琛女士主持

徐小春女士致辞

  

随后,唐仲英基金会咨询委员会委员代表陈德铭先生,基金会合作高校代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先生,吴江区党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先生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唐先生对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达了对唐先生的崇敬爱戴之情。他们认为,先生留下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大家应该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仲英先生的纪念雕像由西安交通大学贾濯非教授设计创作,坐落在基金会中心西侧草坪。雕像中,唐先生坐在椅子上,面带微笑地看着远方。三片香樟树叶向下飘落,突出了落叶归根的主题。草坪上散落的二十三朵香樟花果,象征着基金会的22所合作高校和吴江地区传承先生精神。唐仲英基金会咨询委员会委员梁保华书记、陈德铭部长、吴启迪部长、徐小春女士共同为唐仲英先生纪念雕像揭幕。

揭幕现场

唐仲英先生纪念雕像


参加揭幕仪式的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当天开馆的唐仲英先生纪念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