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钟训正—青蓝基金”2020年获首笔捐赠

时间:2020-01-15浏览:727设置

 

 

钟训正院士

  2020年新年伊始,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钟训正—青蓝基金”迎来首笔捐赠,这里蕴藏着一段感人的佳话。受在吉林建筑大学工作校友的恳请,东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训正先生长期关心该校城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无偿提供帮助和支持。201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独立设置并更名为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岁末之际,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提出捐赠10万元给钟训正院士,以表达对先生的敬意。钟先生提议以吉林建筑科技学院的名义将该笔赠款捐赠至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钟训正青蓝基金。校方被钟先生的高尚品德所感动,经研究决定,尊重先生的意愿,将该笔赠款转赠给钟训正青蓝基金202013日,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副校长吕海升代表学校专程前来南京看望钟训正院士。交谈中,钟先生深情回顾了在该校讲学的往事,对校方的情谊表示感谢,并向吕海升副校长转交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证书。

钟训正院士为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吕海升副校长颁发捐赠证书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钟训正青蓝基金是由钟训正院士及其部分弟子于2018910日共同捐赠成立,该基金为开放式基金,接受日常捐赠。基金所得收益用于设立钟训正设计奖,每年奖励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中优选出的设计主干课成绩优秀且具有创意的4名学生,旨在勉励莘莘学子在建筑、规划和景观设计领域的学习、探索和创新。首届钟训正设计奖颁奖仪式于20191119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90岁高龄的钟训正院士亲自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首届钟训正设计奖颁奖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