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六、十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5-18浏览:599设置

5月14日上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六、十七次会议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顺利召开。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郑家茂,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监事会主席任利剑,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丁辉,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以及理事、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左惟理事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并表决通过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留本基金管理办法》等4条办法、3个事项。

理事长左惟在讲话中对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2019年在基金会发展历程中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年,到账善款突破一亿元、海外基金会的成立、存量资产突破五亿元等都是标志性的工作业绩。他针对相关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强调基金会的运作和治理要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完善整体组织构架、决策流程和体系;希望理事会成员和基金会工作人员都能通过不断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增强知识储备,充实、完善专业知识结构,提升业务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履职尽责。

监事会主席任利剑表示,制度是实践的总结,此次会议讨论的各项办法,更是从基金会乃至学校整体层面制度的修订和完善。他着重强调了内部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基金会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度优化组织架构,促进制度体制完善。

一年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围绕树立一流意识、围绕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结合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广泛联络校友及社会各界,筹集资金、集聚资源促进学校发展、服务师生需求,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教育基金会将结合学校规划目标,为早日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东大气质、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拼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