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又一重大项目喜获中标!杭州浙能滨江科创基地

时间:2021-05-01浏览:1316设置

来源:企业官网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近日,由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的浙能滨江科创基地概念性方案设计征集及整合深化设计活动落下帷幕。在9家国内知名设计单位的激烈角逐中,由袁玮、石峻垚领衔的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团队力拔头筹,以“依山而起 · 畔水而栖 · 因树成院 · 叠院造园”为核心理念的设计方案成功中标!

浙能滨江科创基地选址于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片区,东南依越王城山,西接映翠路,与白马湖隔路相望.整个用地面积约为15.3 公顷,总建筑面积达到25.19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5.38万㎡,分为综合区、科研区、配套区三大功能,总建筑面积约25.19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45万㎡,地下建筑面积约6.74万㎡。

设计根据三块用地大小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将整个园区分为三大功能区,分别匹配三块大小不一的设计场地。北侧临近地铁,交通便利,布置配套功能区;中部场地平整制约条件较少灵活性大,将带有大型实验室及室外试验场地的科研功能区布置于此;西南侧场地内有保留古树、河流、保护建筑人文条件优越,布置综合功能区。

园区内建筑肌理以散点组团式布局为主,顺应地形,高低错落,融入自然,将人工与自然有机的结合,表达出尊重自然、超越自然的设计意境。园区设计以院落空间为单元,通过多层级院落空间将整个园区各单体建筑组织在一起,在空间组合上形成“开放式核心院落空间——半公共组团共享空间——私密型院落围合空间”三个层级,建立起园区不同的空间尺度感。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交的设计方案,以“依山而起 · 畔水而栖 · 因树成院 · 叠院造园”为核心理念。将“一个绿野中的学习型社区”、“一个高弹性、高复合性的科技生态园区”、“一个致力于培养新一代年轻科学家的科创学园”这三个目标作为设计愿景,来打造面向未来、面向自然的生态科创园区。设计运用新的建筑语汇,将中国古典园林的精神气质投射到建筑空间与环境中,建筑形态首尾呼应,与周边优美的自然空间浑然一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