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八、十九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01浏览:340设置

528日上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八、十九次会议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顺利召开。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郑家茂,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丁辉,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以及理事、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左惟理事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度财务决算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并表决通过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等,通过了成立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投资咨询专家委员会、调整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人员等事项。

理事长左惟在讲话中指出,基金会对学校事业发展有重要支持作用,社会各界对高校基金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基金会作为有力支撑。未来,高校基金会的资金规模、捐赠量和投资收益,都将成为一所好大学的评判指标之一。近年来,我校基金会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投资和运作更为规范,二是捐赠规模稳步增长,三是适度拓展了投融资渠道,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左惟理事长对理事会成员们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理事会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准确把握好基金会运作的原则和方向,确保基金会健康、有序、快速地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2020年,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围绕抗疫工作、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广泛联络校友及社会各界,筹集资金、集聚资源,促进学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2020年度捐赠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达12403.4万元;奖励资助优秀学子2747人,发放奖、助学金达1397.56万元;奖励资助优秀教职工318人,发放奖教金、奖管金达686.1万元。此外,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于2020年在美国加州注册成立,并收到了首笔捐赠款——周顺圭校友捐赠的500万美元,标志着东南大学海外筹资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