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献礼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启动仪式暨系列捐赠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7浏览:728设置

6月6日上午,值东南大学建校119周年之际,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献礼120周年校庆——“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启动仪式暨系列捐赠签约仪式在九龙湖宾馆九龙厅举行。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华生,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南京三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敏,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朱文俊,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安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俞玫,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副秘书长戴雨薇,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丁辉,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副校长金保昇,党委副书记刘攀,校长助理任祖平,东南大学各地校友会以及部分海外校友会负责人、捐赠方代表、校友代表、各院系部处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主持。

左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东南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得到了一大批饮水思源的校友和无私奉献的热心人士,以各种形式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向长期以来助力学校发展的校友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东南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双甲子大庆,将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总结展示办学成就、增强学校凝聚力的一个重要节点,期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将海内外各界兴学助学的涓涓爱心汇聚成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化为学校实现“1-10-100”美好愿景的重要力量源泉。

华生在致辞中向东南大学建校119周年送上美好祝愿,在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他将捐资1.2亿用于学校建设“钟山书院”,以表达对母校的祝贺。他还表示近年来母校的校友工作发展迅速,校友对于母校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呼吁校友们不忘回馈母校,不论能力大小,心意聚沙成塔便可助力母校繁荣发展。同时也希望未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能够在保值增值方面勇于开拓,接续发展,努力成为世界一流基金会,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沙敏代表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为母校献上诚挚祝福。他表示南京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慈善事业,投身校友经济,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校友工作是一项需要持续跟进、充满“善意”的事业,未来将带动更多在宁校友加入,发挥“造血”和“输血”功能,也希望能够得到各地校友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助力母校发展。

贺安鹰表示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源于东南大学,母校给予了金智方方面面的关心与支持,为金智的成长与发展持续赋能。金智公司在健康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早在2009年,金智公司捐赠兴建“金智楼”;2020年,公司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资助力抗击新冠疫情;此次母校119周岁生日之际,公司决定再次向母校捐赠设立“金智科技创新基金”。

在左惟、华生、沙敏、丁辉、金保昇、刘攀的见证下,黄大卫代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分别与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为东南大学119周年校庆增添了一抹亮色,也为献礼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开了个好头。

接下来的青年校友企业家“百分之一股权捐赠”倡议仪式上,6名青年校友代表:交通学院2009届博士毕业生、江苏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捷,电气工程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江苏壹家加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威加,信息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周全,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南京瑞途优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卫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南京舜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宗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在读博士研究生、江苏易安联网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正权在仪式上发起倡议,未来将积极带领广大青年校友锐意奋斗、敢为人先,投身科技创新领域,将未来公司上市后属于个人的1%股权捐赠给学校,为母校“1-10-100”愿景贡献青年力量。

芮振华还介绍了此次发布的“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包含群贤、致知、英豪、毓秀、文枢五大计划,涉及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培养、校园建设、文化建设等助力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启动仪式上,左惟、华生、沙敏、贺安鹰、俞玫、戴雨薇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献礼120周年校庆——“东南向善”筹款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校庆系列捐赠中,“南京校友会学科建设基金”,将对包括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新材料、交通科技、智慧建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行业相关学科的人才引进、学术研究等学科建设事项提供支持;“金智科技创新基金”将面向碳达峰与碳中和领域、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等方向,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提供支持;张江高科奖励基金将长期奖励我校优秀研究生及工作业绩突出的教职工;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励志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本科生,一助三年,并匹配长江商学院校友导师,为学生的成长、就业等提供指导和帮助。

左惟书记致辞

华生校友致辞

沙敏校友致辞

贺安鹰校友致辞

芮振华秘书长主持仪式

南京校友会学科建设基金签约现场

江苏金智科技创新基金签约现场

张江高科奖励基金签约现场

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励志奖学金签约现场

青年校友企业家“百分之一股权捐赠”倡议

“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摄影:曲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