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数学学院校友会成立

时间:2021-10-19浏览:376设置

10月16日上午,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数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九龙湖宾馆举行。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数学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建龙教授主持。

数学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陈建龙教授主持

大会在《东南大学校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理事会的初步架构以及《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会工作办法》的起草过程,并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将校友会办成校友与母校交流信息、沟通感情、合作共事的组织和桥梁,共同为把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建设成为一流学科,把东南大学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数学学院吴映红书记致辞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会工作办法》,并一致表决通过了理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的候选人名单,其中程崇庆教授为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理事会会长,于敦德等12位校友为副会长,王俊和江南校友为秘书长,王泽文等7位校友为副秘书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宣读了《关于同意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会机构成立及管理办法备案的批复》。

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宣读《关于同意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会机构成立及管理办法备案的批复》

刚当选的数学学院校友会会长程崇庆教授讲述了自己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数学专业的结识渊源,非常荣幸当选为数学学院校友会会长,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将继承和发扬学校校友工作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我们要把握住数学发展百年未曾有过的黄金时期,实现弯道超车,数学学院校友会立足百年发展新起点,推动校友会工作建设,促进数学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数学学院校友会长程崇庆教授致辞

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为数学学院校友会授旗,他代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对数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我们数学学院校友会将更好地为校友服务,同时,也希望校友能够助力东大母校以及数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校发展等各个方面共同聚资、聚力、聚志,促进母校以及校友的共同发展!

教育基金会金志军副理事长为数学学院校友会授旗

大会最后,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分别接受了数学学院2002级校友、无锡贺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筱岚10万元捐赠、数学学院71971班10万元捐赠、数学学院2007级校友成龙、刘滕菲夫妇20万元捐赠、数学学院2007级校友20.84万元捐赠,以及数学学院2002级校友、陕西格润盛泰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费佰洋100万元捐赠。









校友及校友企业捐赠仪式现场

下午,新当选的数学学院校友理事会部分代表召开会议。大家对于未来如何加强校友群体的凝聚力、如何更好的开展校友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数学学院学科发展论坛暨校友工作论坛会议合影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全体校友的力量,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一个互通信息、联络感情、携手共进的交流平台。数学学院全体校友将谨记“止于至善”的校训,用东大数学人的智慧和汗水,在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持续贡献重要力量。

校友总会数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来自数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