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中国核动力”奖学金获得者胡金顶同学感言

时间:2021-11-03浏览:146设置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的研究生生涯的即将结束,马上步入工作岗位。回首过去的三年里,我觉得是充实而有意义的,总的来说自己变得成熟了很多。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为了支持和鼓励有核类专业大学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为中国的核工业事业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核专业人才而设立的。我所学的专业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将来立志服务于祖国的能源事业,为祖国早日实现“碳达峰”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也与“中国核动力奖学金”设立的初衷一致。

在思想上,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仍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在学习方面,我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按老师要求阅读了专业相关的书籍论文,并根据自身研究方向的要求,有针对性的认真研读了有关参考书籍,为自己的论文撰写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在生活上,我积极参加班级各类活动,尊敬师长,和同学关系融洽,两年半的学习生活充实且有意义。这些经历和积累必将成为本人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在科研训练上,我收获了丰厚的专业理论知识,还有在文献阅读、实践中所培养的动手能力、实验结果汇报中的表达能力、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及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的能力与方法。这与我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老师同学们紧密相关,因为他们对我的无私帮助和悉心指导,我才能顺利地开展自己的课题工作。

同时,在工作和学习中,我也显露出一些不足之处,例如,有时工作学习还缺乏创新精神,做事情有时过于急躁等,这些都是我在以后工作学习中要特别注意提高的地方。

“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是对自己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等做的一个小结,目的是总结经验,检讨不足之处,以利于今后继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今后,我将服务于祖国的能源事业,同时,我也下定决心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我也相信,经过自己的不懈追求,定能开创新的光辉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