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中国核动力”奖学金获得者陈振焱同学感言

时间:2021-11-03浏览:236设置

本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踏实认真、勤勉刻苦,从思想、学业、科研到个人品质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在这短短的三年中,我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为导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虽然布满了荆棘和坎坷,但我始终保持了一股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为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思想品德方面,本人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与相关团建活动。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如世界地球日等公益活动,努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学习方面,我始终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业任务,顺利完成了学校规定的专业课程,并取得了较为优良的成绩,成功完成了开题报告并且开题成绩评定为优。在掌握了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不断补充课外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面,进一步提升自我。在科研方面,本人的研究方向为土壤污染的修复治理,我积极参与了各种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以及江苏省财政专项等,主要负责了项目的申报、年度报告的撰写、实验方案的规划、样品的采集、数据的分析等多项内容,全面培养和锻炼了自己的科研思维、实践能力和总结能力。依靠项目实施,本人也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总计发表了3篇SCI论文以及2篇中文核心,申请了数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参加了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并进行了口头汇报和墙报展示。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加入了一家单位进行了三个月的实习工作。虽然实习的时间较短,但这一段实习经历不仅有助于巩固和提升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而且还可以帮助自己提前适应社会的生活节奏,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为毕业后顺利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当今社会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而对人才的综合品质要求也不断提高。面对时代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我必须全面提升自我,勇于接收挑战,以拼搏的姿态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在新的人生平台上继续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