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毕业三十载,归来仍少年 ——电子学院1987级校友举行毕业30年相聚和捐赠活动

时间:2021-11-08浏览:384设置

11月5—6日,在电子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和学校建校120周年校庆前夕,1987级部分校友举行毕业30年返校系列活动,他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重温昔日求学时光,共叙师生同窗情谊,一起展望美好未来,并慷慨捐赠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事业。

5日下午,1987级校友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离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邱振清,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副院长徐申、党委副书记曹奕等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校友蔡自巍、宋建新、郁黎阳、严梅、贾明杰、吕耀安、潘伟钢等出席。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和校友工作,他表示东南大学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关爱,每一笔热心捐赠都凝聚着校友们对东南大学的深情厚意。

校友代表蔡自巍表示作为一名从东南毕业的校友,今天个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师长的教诲,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一直鞭策着我们的成长。“功不唐捐”寓意所有的付出努力,终会有所回报,这句话来自于母校对我们的深沉教导,也是我们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回馈和感恩。宋建新校友表示“学在东大”,严谨的东大学风支撑着各位同学不断的发展,大家在事业上取得一定成绩后也不忘回馈母校社会。他向学校汇报了近年来捐资助学的情况,表示能在电子学院60周年院庆、学校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回馈母校是非常高兴的事,希望学校和学院今后能有更大的发展。

芮振华秘书长与宋建新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捐赠,并颁发了捐赠证书。芮振华秘书长向蔡自巍校友颁发泰山石捐赠证书。曾担任1987级辅导员的邱振清副书记和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往昔的美好时光,希望同学们有空常回来看看。姚志彪秘书长介绍了今年来学校的校友工作,感谢各位校友的捐赠。

此次毕业30年返校,蔡自巍校友出资以年级名义捐赠“功不唐捐”海纳百川泰山石,宋建新校友个人和创立公司共捐赠人民币180万元用作东南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发展基金,资助学生创新实验并设立升辉奖学金、奖教金,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11月6日,校友们齐聚礼东二楼报告厅座谈交流,共同祝愿电子学院成立60周年生日快乐。原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电子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王保平,学校离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邱振清,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副院长徐申,学院显示中心主任张宇宁、MEMS实验室主任周再发等参加了返校座谈会。

作为学长和研究生班主任,王保平和校友们回忆了当年共同学习、工作、生活的趣事,介绍了电子学院“一体两翼”的发展规划,希望各位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加强校友之间、师生之间的各方面合作,继续支持学院和母校各方面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徐申副院长向各位校友介绍了电子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江雪华书记向5位班级代表赠送了电子学院成立60周年的院庆纪念品。

返校期间,校友们分批参观了学院显示中心实验室、校史馆、梅庵、校东操场和宿舍、九龙湖校区等,在读书时常常就餐的莘园食堂重新回味学生食堂饭菜的味道,重寻与同学们一起生活的美好回忆。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和学院的联系合作,在科研、教学、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学院发展,共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返校的校友于1987年9月入学,其中女生5人,大学四年都是在四牌楼校区就读,住宿在校东宿舍区。目前,毕业校友主要在上海、南京、无锡、深圳等地工作,毕业30年来在科研、教育、创业、投资等方面成绩斐然,涌现出了黄如、丁耘等诸多电子领域领军人才。

【相关资料】

“功不唐捐”海纳百川泰山石目前暂且放在四牌楼校区电子学院原电子管厂旁,此石长5米,最高处高2.1米,厚0.88米,重17余吨。主要发起者和出自捐赠者蔡自巍校友是南京小银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南京艺术学院“小银星奖教学金”发起人,“紫金信托·星火计划”慈善信托发起人。

宋建新校友是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升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手创立了升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阴长庚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两个以高分子新材料研究的制造型企业,对标世界标杆,成为中国标杆,突破世界技术垄断。荣获了“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村书记”等荣誉称号。   

                                       (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鹃)

仪式现场

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江雪华书记致辞

宋建新校友致辞

蔡自巍校友致辞

芮振华秘书长向宋建新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芮振华秘书长向蔡自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