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研究院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09浏览:1217设置

11月8日,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研究院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金智科技董事长贺安鹰、总经理郭伟等一行嘉宾,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晓明,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以及南京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能源与环境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主持。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金智科技”一行校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在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回馈母校、捐资助学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期待与金智科技继续通力合作,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朱晓明主任对“金智科技”源于母校又反哺母校的行为表示高度认可,承诺会将企业所捐款项用于碳中和领域核心技术研究,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基础研究深厚和学科优势,构建碳中和技术发展产学研全链条创新网,推动碳中和科技成果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示范应用。她表示,企业通过将学校教育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绿色低碳技术重大突破,才能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确保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贺安鹰董事长对东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金智科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公司发展近况及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相关业务布局,公司主要将围绕工业、建筑、交通这三大城市能源消耗重点领域提供减排方案,积极探索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新的发展契机。期待和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在多方面展开交流,并希望母校继续关心支持金智科技的发展。

随后,金智科技执行副总经理李剑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并递交捐赠牌。芮振华秘书长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金智科技源于东南大学,创立于1995年,公司围绕能源电力、智慧城市两大业务板块,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业务、IT业务、电力工程设计与服务业务和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金智科技”多年来和母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携手共进。先后捐资设立“科技创新基金”、“奖学奖教金”、“中大抗疫奖励金”,冠名“金智楼”,捐赠110周年校庆活动等,总额约2200万元。其中“奖学奖教金”一共有297名学生,193名教师获奖。

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于2020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首个以“碳中和”命名的专业研究机构,碳研院以“碳达峰、碳中和”为首要研究方向,聚焦碳中和领域的政策、技术、产品等,开展碳中和战略规划及政策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气候变化高端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对话交流等活动。此次捐赠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旨在助力相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

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朱晓明主任致辞

贺安鹰董事长致辞

李剑执行副总经理向芮振华秘书长递交捐赠牌

签约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