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沙敏校友获颁“东南大学至善教育贡献奖”

时间:2022-05-14浏览:319设置

近日,沙敏校友“至善教育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南京三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敏,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校长办公室、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现场,黄如代表学校向沙敏颁发“东南大学至善教育贡献奖”奖牌,并向沙敏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强调,沙敏校友身上的宝贵精神值得弘扬和称赞:一是创新精神。沙敏校友在校期间就积极组织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后创立了三宝科技集团,是一位在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家。二是担当精神。当年中国第一台电子数码警察,第一套海关物流通关系统就诞生于三宝集团,这样的技术让经过中国口岸的进出口集装箱进入了智能化的海关通行时代。三是心系母校的精神。沙敏在担任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名誉会长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宣传母校,促进了东南大学校友经济的蓬勃发展,真正成为了校友和母校之间“有温度的连接纽带”。在讲话中,黄如简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沙敏表示,自己对东南大学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是东南大学培养了他、给予了他成长发展的广阔舞台。他说,正因为近年来母校实力迅速提升,使得校友底气更足、凝聚力更强,校友经济也因此欣欣向荣。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母校建设,在校友群体中积极弘扬东大“正能量”,推动校友生态蓬勃发展,并期待未来与学校在科研创新方面产生更多联动。

据悉,沙敏是东南大学1983级无线电工程系杰出校友,现任南京三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在学校期间,沙敏就是“风云人物”,曾经先后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和研究生会主席,筹办过风靡一时的首届“金色年华”校园晚会,为一代东大人留下了宝贵的青春记忆。离开校园后,沙敏所创立的南京三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一直和东南大学在技术创新等方面保持密切的合作,为学校产教融合的落地提供优秀实践平台。沙敏始终心系母校,多年来累计捐赠1600余万元,鼎力支持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事业发展。沙敏热心校友工作,担任南京校友会会长时,领衔南京校友会在115周年校庆时赠予母校的“砥砺石”。

黄如校长致辞

沙敏校友致辞

黄如校长为沙敏校友颁发至善教育贡献奖奖牌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