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南山至善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祝昌华校友“东南大学卓越教育贡献奖”颁发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

时间:2022-06-08浏览:689设置

6月6日,东南大学南山至善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祝昌华校友“东南大学卓越教育贡献奖”颁发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1982级校友、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祝昌华,学院1986级校友、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谢文刚,学院1995级校友、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佩宁,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出席了仪式。

黄大卫在致辞中首先对三位校友在百廿校庆日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向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赞扬了各位校友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东南向善”筹款行动计划及近一年以来校友们的捐赠情况。他说,校友们的反哺行为深深地影响着东大学子,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学校将会妥善管理善款,充分发挥基金效用。

祝昌华表示,回馈母校、为母校发展尽绵薄之力是校友们一直以来的心愿。他说,在学校度过的七年岁月,塑造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中自己也一直深受母校严谨求实、团结奋进校风的影响。他介绍了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业务范围及目标定位,期待未来能与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更多联动。

仪式上,谢文刚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捐赠协议,他接受了学校颁发的120周年校庆捐赠纪念盘。黄大卫向祝昌华颁发了“东南大学卓越教育贡献奖”奖牌。

黄如对校友们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与校友们亲切交流。

仪式现场

黄如校长讲话

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祝昌华校友致辞

谢文刚校友与芮振华秘书长签署捐赠协议

黄大卫副校长向祝昌华校友颁发东南大学卓越教育贡献奖奖牌

祝昌华、谢文刚、王佩宁及另外两位校友殷中云、夏君此次捐赠人民币625万元设立“南山至善基金”,用途包括南山至善奖学金、南山至善奖教金、同创国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基金,专项用于奖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师生,支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