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同气奖学金、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圆满举行

时间:2022-06-15浏览:949设置

2022年6月12日,东南大学同气奖学金、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电气工程学院2001级8名本科校友王玉荣(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赵欣(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赵亮(长园深瑞)、吴小丹(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刘涛(南京江行智能)、戴军(国电投江苏公司)、叶飞(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冯磊(南京供电公司)作为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剑锋,党委书记吴在军,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奕,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徐青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阳辉,“同气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王聪作为东南大学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现场

赵剑锋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电气工程学院2001级本科校友在百廿校庆之际返回母校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向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校友在各自岗位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与校友共同回忆了在母校生活的经历。他说,校友们的反哺行为深深地影响着东大学子,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奉献,体现了校友们践行“明日东大以我为荣”的毕业誓言。

赵剑峰院长致辞

电气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代表赵亮表示,关心母校、回馈母校、为母校发展尽绵薄之力是校友们一直以来的心声。他说,当年在前工院抢座上课,在图书馆刻苦自习,在动力楼里一次次实验的场景还记忆犹新,在工作中大家也一直深受母校严谨求实、团结奋进校风的影响,用我们的人生诠释着“止于至善”的箴言。在这一级校友相识20周年之际,大家以自发集资捐赠的形式,设立“同气奖学金、同气助学金”,寓意“同气连根、出身电气”,希望“同气奖学金、助学金”的设立能够帮助学院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希望“同是电气人”的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电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和东大智慧。

校友代表赵亮致辞

芮振华秘书长在为参会的校友介绍了学校120周年校庆期间基金会发起的“东南向善”的筹款行动以及近一年以来校友们的捐赠情况,姚志彪秘书长向校友传达了百廿校庆期间各地校友向母校表达的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校友总会和分会的建设情况。


电气工程学院19级本科生王聪作为第一届“同气奖学金、助学金”的获奖代表,表达了对校友的感激之情和对学业更进一步追求的渴望。

获奖学生代表王聪发言

仪式上,赵亮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签署了捐赠协议,他接受了学校颁发的120周年校庆捐赠纪念盘,并于会后将纪念盘留存在电气工程学院长久保存。

赵亮校友向芮振华秘书长递交捐赠牌

芮振华秘书长向赵亮颁发捐赠证书

芮振华秘书长向赵亮颁发捐赠纪念盘

仪式最后,各位参会领导对校友们的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并与校友们亲切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