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周凯旋基金会捐赠东南大学设立“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

时间:2022-09-14浏览:496设置

近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周凯旋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周凯旋基金会东南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以下简称女学人计划)。

吴健雄先生是最卓越的华人女物理学家,是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今年是吴健雄先生诞辰110周年,为纪念吴健雄先生,周凯旋基金会捐資500万元人民币,专门在东南大学设立“女学人计划”,用以奖励东南大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等学科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的在校女博士研究生,鼓励她们以吴健雄先生为榜样,投身科学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推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女学人计划”每年将资助10名优秀的东南大学女博士研究生,为每名博士研究生提供10万元奖学金,该奖励额度是东南大学目前接受社会资助对学生提供奖学金的最高标准,对女博士研究生解决后顾之忧、推动其潜心从事科研具有积极作用。 

周凯旋基金会是由香港著名创科投资人、爱国人士周凯旋小姐于1996年发起成立,在中国的项目以促进普及教育为使命,推动一系列「明天工程」及「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并致力在内地实施多项女性能力提升、女子公益项目,包括在高校创立「女子书院」,对帮助女生接受更优质教育、推动女性职业成长等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