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评选首批20名小米青年学者

时间:2022-10-28浏览:921设置

1026日,东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评审委员会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评审委员会主任刘攀,人事处处长、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王景全,小米公益基金会综合部主任、评审委员会副主任高文隽,小米公益基金会、人事处、教务处、教育基金会相关评审委员及医学、理学、文学学科资深学科专家出席了会议。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斌、秘书长周珏嘉,人事处、教育基金会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段伦博主持。

刘攀在讲话中对小米集团及小米公益基金会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举措与情怀表示高度赞扬。紧接着,他介绍了东南大学在人才强校战略指引下青年人才引才引进培育工作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希望各位专家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具有东大特色优秀学者。

高文隽介绍了“小米青年学者”的项目理念,她表示,该项目旨在帮助青年人才免除后顾之忧,全力投入科研和教学工作,这也是双方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有益探索,期待未来与东南大学继续加强互动交流。

会上,段伦博介绍了2022年东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的项目执行情况。与会专家对推荐候选人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评审委员会集体审议,评选出20位2022年东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

“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是小米公益基金会联合各高校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致力于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该项目计划捐赠5亿元,覆盖全国100所高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