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2021-2022学年“建纬基金”获得者黄晨雨同学感言

时间:2022-11-07浏览:22设置

我是黄晨雨,是法学院2020级学硕班的一员(民商法方向),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所在支部为学硕第三党支部,目前在院学生“初心”党员工作站任组织部副部长。

在研究生前三学期的学习中,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目前已完成了培养方案中所有课程的学习,规格化成绩为83.13分(3/45),在此基础上连续两年获得了学业二等奖学金,并在研一上学期通过了2020法考主客观考试。学习之余,我积极利用学院提供的学术讲座增补平时所缺,亦不忘利用暑假时间于国浩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为期近三个月的实习,此外,我也进行了一定的学术研究,在《上海法学研究》2020年和2021年东大集刊共发表了两篇分别关于取得时效和添附制度的论文;同时,我注重英语学习、为学习比较法打下良好基础,在本科高分通过四六级考试外,研究生阶段连续两年报名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研究生A类比赛,均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的成绩。

在党性修养、为人处世和工作经验方面,我坚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加入“初心”工作站组织部,培养了我为同志们服务的工作精神:支部工作小课堂系列推送、“至善系列学生座谈会”、党日活动材料收集等日常工作,不仅丰富了我的政治理论,更使我增长了许多党建工作经验。此外,我还广泛主动地参加了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学院毕业典礼的礼仪、毕业晚会的红歌大合唱,法治文化节的普法推送投稿,疫情期间数次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作为在校党员分发学院准备的防疫、慰问物资等等,都增强了我的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更让我学会在奉献中成长。“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研究生以来,我意识到健康的体魄是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支柱,因此平时也进行了规律性的运动,不论是学校举办的雅乐居夜跑、校庆马拉松,还是学院举办的院运会、21天疫情期间运动打卡活动、冬季定向越野活动,都能看到我运动奔跑的身影。

考察个人情况,入学以来我在多方面都得到了较为均衡且良好的发展,也获得了院三好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研究生志愿者等的荣誉称号。回顾入学以来的三学期,感谢东大以及法学院提供了这样一个思考和学习的平台,让我在专业学习上和生活方式上都有了新的思考方向,让我朝着一个更优秀成熟的共产党员和法律人而不断努力,今后我将秉持“用行动履行党员义务,以行动做出党员表率”不断努力,同时不断专研、为将来从事法律工作打下牢固基础,无愧东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