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心怀感恩,自立自强——2021-2022学年“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程泰宁奖励基金”获得者刘伦海同学感言

时间:2022-11-14浏览:31设置

我在学校的设计课与理论类课程中表现较好,大二至大四曾获得过三次设计课优秀作业(答辩分数90),以及89分若干次,曾获得建筑史论Ⅰ课程奖,作为组长获得建筑理论与设计III最高分、建筑理论与设计IV小组分前茅;同时,我对设计课和理论类课程也很有学习热情,认真完成作业,积极与老师交流。在校外竞赛中,我积极参与,作为组长带领小组获得第二届客家杯设计大赛一等奖和中山华侨城欢乐海岸中心绿轴公共空间设计竞赛优秀奖,并在大二时入围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复审。

我比较关注建筑的空间和建构话题,还有建筑之于日常生活和城市的意义。前者是建筑无参照而立之基,后者则是从建筑拓展到建筑与人、与城市更广阔的互动上,都是非常重要且有趣的话题,是我在设计或是理论学习中格外关注且十分吸引我的。我在大四住区设计中从剖面设计改善高层住宅中廊困境、在大四学校设计中关注校园建筑的社会性、在大四from idea to space的设计课中探究建筑空间与结构……

能够获得该奖学金,我感到很荣幸,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加倍努力,关注建筑学中感兴趣的方向,有目的性地学习,以成果回报基金会的肯定!

作为一名正在校园奋斗的学生,我时刻提醒自己不忘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国家辛苦培育了我这么多年,在此期间也时刻感受到了学校的每一个奖助学金的关怀,此刻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程泰宁奖励基金更是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的初心与使命担当,在受到鼓励的同时,我也时时刻刻想着无论何时都必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帮助我的每一个机构和每一个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