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业精于勤荒于嬉——2021-2022学年“东南咨询奖助学金”获得者朱帅嘉同学感言

时间:2022-11-21浏览:26设置

我深信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而学校所提供给我们的知识资源和氛围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和把握。我们要学会提升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不光是专业知识,还有专业实践应用以及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个人素质的提高,做到不愧于学校和祖国对我们的培养。总体来说,我严于律己,有个人的目标与规划。

我乐于学习,善于学习。无论是文化知识的学习,还是生活应用技能的学习,还是学生工作要领的学习,我都认真对待,自我要求比较严格。上学期绩点排名第三,冬季学校中获“卓越学员”称号;自高中起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荣获过许多省级国家级奖项,如今参加结构竞赛、高数竞赛、大英赛、金融挑战赛等等。此外,我擅长软笔书法绘画,空闲时间我时常重拾笔墨,加以学习练习;平日里,深入学习或尝试一些软件的应用;在学生工作上,我常常反思不足,向前辈学习。

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有诸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历,比如高中阶段参加“守护母亲河”志愿活动,走进社区探望残疾老人等等;上了大学,寒假回访母校进行志愿宣讲,先后担任交通学院19届院运会志愿者,乒乓球赛裁判等等,目前志愿时长31小时。高中担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的我,大一入学我加入了院团委组织部和科技俱乐部,在班内担任体育委员一职,服务同学们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校友奖学金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是一种激励,在它的激励下,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目标,进提升自我道德修养,更加严于律己,在学业上更进一步,做到止于至善。业精于勤荒于嬉,现在很痛苦,等过阵子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事,要在我们能掌控和拼搏的时间里,去提升我们生命的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