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校友终身学习讲堂启动并举办首场校友讲座

时间:2023-06-06浏览:65设置

(通讯员 丁倩文 吴蕊 摄影 杭添)6月5日,东南大学校友终身学习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校友讲座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院长、1978级校友华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孙立涛,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樊和平以及校友代表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全球校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

黄如在讲话中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向校友对母校支持与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开设校友终身学习讲堂是为了推动“终身教育”服务融入校友工作,助力校友“可持续学习能力”提升,同时以“东大行动”助力“终身学习型大国”建设。未来,校友终身学习讲堂将根据校友需求,推出系列高质量的讲座,为广大校友提供持续性、系统性的学习平台。她表示,首场讲座嘉宾华生教授以其敏锐的洞察力,深邃的思想力,结合其诸多宝贵的人生感悟,将给校友们带来一场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的学术盛宴,希望校友们能有满满收获。

黄如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始终关注校友的成长进步,全力支持校友的发展。希望校友们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助力母校在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黄如校长致辞

黄如、孙立涛、华生、樊和平共同启动了校友终身学习讲堂。

启动仪式合影

吴刚主持活动并介绍了终身学习讲堂首批讲师。除华生教授外,讲师还包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言恭达,中国工程院院士、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1978级校友黄卫,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铁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以及樊和平教授。

吴刚副校长介绍终生学习讲堂首批讲师

校友代表福建校友会会长林磊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心。他说,能够通过校友终身学习讲堂重温人生最美好的校园求学时光,讲堂所带来的思想盛宴会让校友有胜读十年书的收获,也期待能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林磊校友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生以“我们与创新”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不同角度感悟创新内涵以及创新对个人发展乃至人类发展重要性的经验,并与现场及线上校友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本次活动共近400名校友现场参与,近九千人次校友观看了线上直播。校友们纷纷送上对母校121岁生日的祝福,并为首场校友讲座点赞,表达了对终身学习平台的支持与关注。

华生校友讲座进行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