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办学百年系列签约捐赠仪式及青年学者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3-10-06浏览:85设置

105日上午,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办学百年庆祝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与通鼎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易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代新社等8家企业(个人)在大会中举行了签约捐赠仪式,并为青年学者计划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电气工程学院各届校友,东南大学各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负责人,合作单位代表,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在职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约800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多年来,社会各界校友与友好企业不以山海为远,纷纷向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慷慨捐赠,为学院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黄大卫代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与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小平先生、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校友、安易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中、代新社校友等8家单位(个人)签署了签约协议。黄大卫为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小平先生作为捐赠代表致辞。

青年学者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基石,为了让更多具备学术潜力的青年学者潜心投入研究工作,电气工程学院决定设立“至善青年学者”项目。会上,捐赠人代表共同启动了通鼎至善青年学者、金智至善青年学者、南瑞继保至善青年学者、安易行至善青年学者项目。 

据悉,在电气工程学科办学百年之际,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源学会、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兄弟学院,分别发来了贺信、贺电及贺礼。全院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东大电气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线下线上,共赴盛会,见证十秩光辉岁月。大会前后,电气工程学院还举办了电气工程教育论坛、校友论坛、院庆系列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和学术研讨会等电气工程学科办学100周年活动。 

图文:电气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