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航天超材料/超结构技术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时间:2023-09-11浏览:10设置

时间:2023年9月8日  来源:中国航天报

8月25日,航天科技集团航天创新院在京举办航天超材料/超结构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

集团公司首席信息官王国庆院士、集团公司研究发展部部长王巍院士、东南大学崔铁军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一院祝学军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冷劲松院士等知名专家,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和创新院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了大会。

联盟将在集团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由航天创新院联合国内优势单位共同组建运行,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联合优势单位实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汇聚多方创新人才,聚集力量进行原创性科技攻关,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联盟将立足电磁、力学、热学、光学等超材料/超结构及相关技术研究,瞄准超材料/超结构相关技术突破以及在航天领域的转化应用与新质能力生成目标,兼顾重大任务牵引与前沿技术推动,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力争打造航天先进材料、结构与制造领域的原创技术高地,助力航天强国与世界一流军队建设。

会上,王国庆、崔铁军为航天超材料/超结构技术创新联盟和航天超材料/超结构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