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在江苏常州召开

时间:2023-09-03浏览:10设置

时间:2023年8月31日  来源:中国航天报

8月20日至2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来自全国遥感科技界近2000名专家学者、行业人士等参加了大会各项活动。

本次大会由中国遥感委员会组织,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系统与遥感专业委员会、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承办。

大会以“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为主题,全面回顾、系统总结和加强交流以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科技专项为代表而牵引形成的空间信息理论、科技、工程、应用等最新成果。与会人员积极研讨如何更好地在“十四五”期间推进遥感应用与产业发展,助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大会首次发布了国家遥感数据应用服务平台(CPEOS)生态系统的首批系统;首次签订了长三角遥感数据共享合作协议,标志着长三角地区成为我国第一个区域性遥感数据开放共享的地区。

大会还发布了《中国遥感发展常州宣言》,提出更好集同我国遥感各界力量,共同推进遥感应用及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更好服务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的倡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