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春晖学社正式成立

时间:2023-11-27浏览:10设置

1121日,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春晖学社成立大会在四牌楼校区校友会堂举行。唐仲英基金会南京地区指导老师李霞,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人才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十余位仲英青年学者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主持。

仪式现场

首先,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南大学与唐仲英基金会十余年来的合作历史,从德育奖学金、爱心社,到公益科研项目,再到仲英青年学者项目,他对唐仲英基金会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对春晖学社的社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相信学社将会成为一个推动学术交流、开展公益活动的重要平台,期待这个平台中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和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霞老师简要介绍了唐仲英先生的生平和所投身的慈善事业,详细介绍了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的内涵、意义,并对春晖学社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学社能够增进仲英青年学者间的合作、探索高校公益新途径,将唐先生的公益之心与关爱给予更多的人。

随后,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唐仲英基金会南京地区指导老师李霞与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段伦博共同为“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春晖学社”揭牌。春晖学社与会社员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春晖学社章程》,并推举经济管理学院顾欣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李彦斌老师分别任首届社长、副社长。顾欣社长在发言中表示会尽已所能,带领学社秉承唐仲英老先生的大爱精神,促进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在自由交流环节,十余位春晖学社社员热烈发言,有的社员介绍自己过去参与和组织过的公益活动和交流活动,有的社员为社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唐仲英基金会于2017年在东南大学设立“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用于资助青年教师的发展,每期资助3年,每人每年12万元。东南大学是唐仲英基金会“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率先设立的十个高校之一。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经在东南大学成功选拔了30位优秀学者。此30位学者为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春晖学社的创社社员。

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唐仲英基金会李霞老师致辞

芮振华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仲英青年学者春晖学社首届社长顾欣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发言

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春晖学社揭牌

全体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