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率团赴香港进行工作访问

时间:2023-12-04浏览:10设置


1112日至15日,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应邵逸夫奖基金会的邀请,在发展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香港进行工作访问。

12日,应邵逸夫奖基金会的邀请,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及秘书长芮振华出席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2023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出席典礼期间,黄大卫与邵逸夫奖基金会主席及理事会委员陈伟文博士亲切交流,并邀请其访问东南大学。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主任丘成桐教授等七位国际科学家分别获颁2023年度数学科学、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三大奖项,这次是“邵逸夫奖”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实体举行颁奖礼,2020至2023年度所有得奖者均获邀来港。

11月13日,在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江浩和香港校友会理事、深圳校友会会长林嘉喜等校友的安排下,代表团一行与部分在港校友座谈交流。黄大卫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今年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校友关切的问题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香港校友期待东南大学能够在香港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并且为香港的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发挥更深远的作用。

11月14日,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了香港著名女实业家、爱国人士、周凯旋基金会创办人周凯旋小姐,座谈中,黄大卫副校长对周凯旋基金对东南大学的支持和捐赠表示了感谢。他将“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评选情况、获奖人选情况以及一期获奖人年度报告等向周凯旋小姐进行了介绍。周小姐对“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在东南大学的实施非常满意,她希望“女学人计划”可以帮助女博士生树立在科学研究道路上勇敢探索的信心,她对于女性力量在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能够发挥的作用充满期待。周小姐表示希望双方能在“女学人计划”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探讨更多女性成长与发展的项目合作可能。

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还拜访了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与副特派员方建明校友进行了会晤。黄大卫向方建明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母校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向方特派员对母校发展给予的关切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他能够积极向香港社会推介东南大学,为东南大学办学发展提供更好的社会资源。黄大卫向方建明校友赠送了学校120周年校庆纪念邮票,并诚挚邀请方建明校友回母校看看。方建明校友对母校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深感自豪,他表示自己一直关注母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作为校友非常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港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校友,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廖长江等在港人士进行了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