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筑森里克沃特档案研学基金”暨“筑森教育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04浏览:10设置


121日,东南大学“筑森里克沃特档案研学基金”暨“筑森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举行。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1987级校友单国伟,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副总建筑师陈涛,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建筑学院院长张彤,国际建筑示范学院及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建筑学院张彤院长主持。

捐赠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亚洲建筑档案中心顺利举行

黄大卫在致辞中对单国伟校友和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他在概括单国伟校友在校友工作中的突出贡献时表示,校友是一所大学永恒且最为宝贵的财富,校友是检验一所大学“立德树人”成败的标准,是推动母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单国伟校友为代表的一批批杰出校友为国家进步、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提升了母校的美誉度和社会认可度。在对校友表示感谢的同时,黄大卫也对校友与校友企业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单国伟校友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他表示,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让他在机缘巧合之下确定了自己一生的工作方向,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是母校给予他的培养与帮助让他走到了今天,因此,他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馈母校,也希望进一步加深与母校的交流合作,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单国伟校友在仪式中致辞

签约仪式上,单国伟校友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签署了捐赠协议。单国伟校友向芮振华秘书长递交捐赠纪念牌,芮振华秘书长向单国伟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单国伟校友与芮振华秘书长签订捐赠协议

单国伟校友向芮振华秘书长递交捐赠牌

芮振华秘书长向单国伟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黄大卫副校长为单国伟校友颁发了东南大学卓越教育贡献奖,以表彰其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杰出贡献。随后,与会嘉宾和校友进行了坦诚而热烈的交流。

黄大卫副校长向单国伟校友颁发东南大学卓越教育贡献奖

据悉,筑森设计初建于1984年,专业从事建筑设计。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具有规划、建筑、结构、机电、室内、绿建及人防各专业的全国性综合设计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常州、南京、苏州等地设有区域分院,累计完成了2000多个项目,分布在全国150多个城市。项目实践集中在城市综合体的集成化设计和高品质住区的精细化设计,另外在酒店、办公、枢纽、医疗、康养、文化、教育等类型项目也积累了许多有影响力的作品。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