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江南大学“小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度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3-11-23浏览:10设置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企业官网

11月21日上午,小米公益基金会与江南大学共同举行了“小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小米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小米集团上海区域总部总经理易彦出席。

倪松涛副校长对易彦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也向此次获奖学生表达祝贺。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奖励资助工作,通过不断建立完善的资助管理体系来提高资助育人成效。此次“小米奖助学金”的设立,是双方合力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小米在更多领域的广泛交流,共同服务高水平科技的发展。

易彦总表示,能够在江南大学65周年之际参与和见证“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的落地及首批获奖学生的表彰感到非常荣幸,对全体师生表达衷心的祝贺。并指出江大培养的高水平人才为小米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她也希望通过“小米奖助学金”这样的公益项目,助力高校培养出更多具有创造力与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才,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回馈社会。同时她也期待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持续探索人才培育等合作新模式。

捐赠仪式上,小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文隽向江南大学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周云龙递送捐赠牌,倪松涛副校长向易彦总递送捐赠证书。随后,颁奖典礼上,江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部)长吴小俊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双方领导共同为70名获奖学生颁奖。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05届校友、小米集团手机部工业设计部ID设计总监、海外设计业务负责人王晶和2016届校友、小米集团互联网业务部生态业务部负责人汤进分享了自己各自在母校的成长与感悟。王晶提到“机会”的重要性,非常感激母校给予的机会和支持,让他走上如今的职业道路。并表示此次捐赠,正是为有梦想、有才华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理想。汤进如今重返母校,在设计学院再次看到了当初他与爱人联合设计的参赛作品,不由感慨万千。他认为江南大学校训与小米文化的价值观有异曲同工之处,希望未来有更多学弟学妹加入小米。

获奖研究生代表、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姜博文与获奖本科生代表、数字媒体专业马佳芮分别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奋斗的决心与历程,并表示将继续谨守初心、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并积极投身科研与社会实践,为祖国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随后,高文隽副秘书长介绍小米公益基金会的创立初心与品牌项目,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技术合作总监陈虹雨、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全球校招负责人刘飞霞全面解读了小米的科技观与人才观。三人均表示,希望以“小米奖助学金”为起点,与江南大学建立更多元化的合作。

活动过程中,易彦总一行参观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和校史馆,感受了学校在设计领域的突出成果以及学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此外,双方还进行了人才合作座谈会,双方就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由小米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发起设立,面向高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通过在各高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支持品学兼优和家境困难的学生。项目捐赠总金额5亿元,计划覆盖全国100所“双一流”高校,预计资助学生70200人。本项目旨在推动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助力高校科技人才培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