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42人荣获“瑞华住培医师奖学金”

时间:2023-12-30浏览:10设置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企业官网

12月27日下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2023年度“瑞华住培医师奖学金”颁奖仪式。该奖学金由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旨在促进医学事业可持续发展,支持医学人才培养。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医疗救助部项目经理冯琢琳,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磊,副院长刘超,出席颁奖仪式。副院长刘超主持会议。

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基金会在助医、助学、助孤、扶贫、赈灾等领域做出的努力,向本次获奖的42名优秀学员表达了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瑞华慈善基金会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与合作医院设立“瑞华住培医师奖学金项目”,该项目在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实施了三年,激励了住培医师扎实培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并为提高医院住培质量、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做出了贡献。基金会希望各位获得资助的优秀住培医师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将所学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价值。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做公益理念的行动者和传播者,服务病患、回报社会。

毕磊院长对受表彰的住培医师表示祝贺,向支持医院住院医师培养工作建设和发展的瑞华慈善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毕院长在分享江苏省中医住培工作发展历程后指出,住培制度是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院校教育与继续教育承前启后的桥梁。当前,住院医师培养制度正日渐趋于过程规范化、结果同质化发展,对于优秀住培医师的待遇补助也积极采取多元化渠道。希望住培学员们要珍惜医院搭建的平台,不辜负医院和瑞华慈善基金会寄予的厚望,珍惜基金会给予的爱心资助,要注重高尚医德及责任意识的培养、强化医患沟通能力的培养,踏实做事、勤勉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021级住培学员陈双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学员对基金会和医院的感谢,感谢医院和科室提供的优质平台,使得学员获得许多临床学习和实践机会。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医学子,将会继续努力,践行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心怀感恩,奉献社会。

瑞华住培医师奖学金

为支持医院培养人才、促进医学事业可持续发展,瑞华慈善基金会在合作医院设立“住培医师奖学金”,激励住培医师在医学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奋进。

五年来,共捐赠了771.5万元,奖励了10家合作医院的2247名住培医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