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企业家王石访问东南大学开讲“校友终身学习讲堂”第三期

时间:2024-03-15浏览:10设置

3月13日,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生物圈三号创始人王石到访东南大学,并做“道路与梦想——企业家走进东南大学”专场分享。王石一行到访。

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解冻,深石集团董事长冯楠,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欣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团委、体育系、能源与环境学院主办,校团委文体部、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现场500余名及线上近7000人次师生校友参与本次分享会。

在主题分享环节,王石与现场校友、师生积极互动,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了自己选贤举能的独到见解。他介绍了自己从创业经历和部队生涯中得到的淬炼与启迪,以及在国外访学期间的感受与思考。他指出,所有的经历都会充实自己的感受,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为以后的事业奠基。

在圆桌论坛环节,陈俊、冯楠以“企业家的角色和使命”为议题,就企业家如何平衡商业利益、社会责任与人生价值,对人工智能等新生事物的看法,对赛艇等体育运动的体验与指导等多元话题展开交流。

在活动最后,东南大学赛艇协会的学生代表就赛艇中“平衡”这一关键词提问,王石、陈俊的精彩回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是2024年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就业引航公开课)、校友终身学习讲堂(第三期)和碳中和论坛的系列讲座之一。企业家们用自身丰富的阅历和感悟,激励东大学子为实现自我价值和青春理想勇于探索、勤于圆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