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通鼎教育发展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4-04-04浏览:10设置

2024年4月3日下午,东南大学通鼎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至善教育贡献奖颁发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通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慧芳,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黄大卫出席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主持。

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黄大卫在致辞中欢迎通鼎集团一行的莅临,对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小平及通鼎集团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这次捐赠不仅是对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重要支持,更是对东南大学整体发展的有力推动。他介绍东南大学各学科建设进展,希望结合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与通鼎集团加强产学研沟通,实现发展路径创新。

钱慧芳总经理致辞

随后,钱慧芳受沈小平先生所托,代表通鼎集团以及沈小平在仪式中发言。她表示支持教育就是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回忆25年前沈小平先生做出的第一笔捐赠就是向村小学捐赠电教设施。钱慧芳介绍,通鼎集团多年来从支持基础教育、到坚持职业教育、到高校捐资助学,开展诸多助教助学项目,将慈善作为自己的第二份事业,以社会力量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致力于成为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企业。希望“东南大学通鼎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能支持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鼓励教师、同学们奋发努力、刻苦研究,培养建立回报社会的优秀品质。

钱慧芳总经理与黄大卫副校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左惟书记向沈小平先生(钱慧芳代领)颁发 “东南大学至善教育贡献奖”奖牌

捐赠签约环节中,钱慧芳与黄大卫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标志着东南大学通鼎教育发展基金正式设立。黄大卫向通鼎集团颁发捐赠纪念盘,以表达东南大学对沈小平先生及通鼎集团支持的感激之情。左惟代表东南大学向沈小平先生(钱慧芳代领)颁发 “东南大学至善教育贡献奖”奖牌。这是对沈小平先生在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通鼎集团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教育事业支持的认可。

左惟书记总结发言

左惟在发言中对沈小平董事长及通鼎集团对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未来东南大学和通鼎集团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互促共进。

合影留念

通鼎集团、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处、发展委员会、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据悉,沈小平先生所领导的通鼎集团是行业内领军企业,集团先后荣获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竞争力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并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工业企业质量标杆、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国通信行业领军企业、江苏省优秀企业、江苏省百亿规模企业、江苏省自主工业品牌50强、江苏省民营企业纳税大户等资信荣誉。沈小平先生本人也担任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善举更是得到了政府、社会的广泛赞誉,获评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连续8年获“中华慈善奖”、3次蝉联“全国十大慈善家”、3次蝉联“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位列“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荣膺“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全省依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长三角慈善之星”、“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江苏省慈善之星”、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江苏省科技企业家”等多项荣誉。

通鼎集团此次捐赠设立的 “通鼎教育发展基金”分别用于支持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设立“通鼎至善青年学者”以推动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注资“电气工程学院发展基金”以支持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设立“通鼎奖励基金”以奖励东南大学优秀师生和管理人员。

(图:夏兰兰;文:余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