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真情相伴 快乐同行——走进鼓楼特校第一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5-10-21浏览:565设置

2015.10.1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本届东南大学志愿者联盟小分队第一次走进鼓楼特校。志愿者们之前怀揣着的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些孩子的忐忑心情,在进教室的一刹那瞬间瓦解了。一双双的小眼睛齐刷刷的看过来,眼神中充满着好奇,似乎很高兴大家的到来。

这里的学生大多是存在智力障碍或患有自闭症、孤独症、脑瘫等疾病的孩子,可是这些一点也不影响他们的单纯、善良和可爱。只要有大哥哥大姐姐们陪他们聊天、和他们做游戏,他们就觉得特别的开心。一些日常管理中,老师不能兼顾所有的学生,所以需要志愿者的协助,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应有的关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按照孩子们的兴趣分为两个小组,分别是舞蹈组和信息组。在舞蹈组里,志愿者姐姐鼓励孩子们,看到这些孩子们一个个勇敢的上台去表演,去展示自己,觉得特别的欣慰。同时,志愿者协助老师教孩子们去学习一些舞蹈动作,孩子们很享受这样的过程。在信息组里,志愿者耐心地教孩子们如何操作电脑,如何上网,孩子们都有着很浓厚的兴趣。短短半天的相处时间,志愿者已经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这样的感觉太棒了!”志愿者同学如是说。在本次的志愿者活动当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带了一份非常美好的体验,收获了一份非常美妙的经历。真情相伴,快乐同行,相信用爱可以创造不一样的生活,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参与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范傲,黄天娇,尤剑,阎述昱。

      主办方: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


  


文:范傲   图:黄天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