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捐书后续——感谢,浇灌祖国花朵的农夫们!

时间:2017-09-30浏览:478设置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隐落于滇西的大山深处,地处偏远,与世有隔。这里物种丰富,风景优美,可是,地缘劣势却把孩子们狠狠摁在泥土里,他们没有优秀的师资力量,甚至缺乏课外读物。但是大山挡不住滇西孩子对知识的渴望,挡不住他们对生命及山外世界秘密的求索,于是我们发起了“南华爱心知识漂流”书籍捐赠活动。

91415日上午11时许,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捐书活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搭一座桥”公益活动,在四牌楼、丁家桥、九龙湖三校区同步展开,为时两天。

本次活动在三个校区分别以定点扎营的方式,接受来自全校师生的爱心捐书。由于活动前两日在线上宣传,现场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爱心人士。令工作人员记忆深刻的是:四牌楼校区的王昭明小朋友的妈妈带来了他课后读物六十余本;三位男老师从办公室搬来小学生读物四十余本,笑称“无需留名”等等。这样令人动容的画面太多太多,汇流给滇西孩子的爱也很重很重!积沙成塔,普善成海。

截止922日,筹集善款8005元,共75笔。书籍557本,已于922日寄出,现已送达南华县。

物质的饥饿,定要试炼其体魄;精神的匮乏,必会带来灵魂的消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以己之力去浇灌一个个满怀光明未来,我们称他们“浇灌祖国花朵的农夫”!

在温暖的世界里,总会不经意间普耀人性的光辉。生命的长河里,总有人被迫搁浅,积善成泉,就能鼓浪起每一位深陷泥沼中的人。

还有不少校友致电了解情况,表示想参与到捐书活动中。其中,广东校友会计划积极组织集体捐书活动,并希望能从更多方面帮助南华的贫困学子。

个人成全社会,社会怀以众人。

让我们,看世界,以温暖;

待世界,以善良。

尤以最诚挚的心

感恩此次捐书活动中的每一位爱心人士!

云南省南华县贫困家庭的小朋友们


各校区捐书情况

图书已打包邮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