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东南大学举行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揭牌仪式

时间:2018-10-10浏览:716设置

109日上午,东南大学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揭牌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顾问左成慈、项目总监朱莉,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发展委员会、学工部、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以及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唐仲英爱心社成员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

左惟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了唐仲英基金会多年来对东大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回忆了唐仲英先生和东大十余年的公益交集,并期待抗震防灾实验平台能推动相关学科更好更快发展,能服务社会,造福更多的人免受地震灾害,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同时,这样一个实验平台也是唐先生博爱精神、慈善事业的纪念碑,希望通过平台能将唐先生及唐仲英基金会的爱心传播地更远。

徐小春女士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资助的抗震防灾项目从早期的沟通了解,讨论具体方案,直到签约落实,唐先生全程都亲自参与。今天实验平台正式揭牌,也是纪念唐先生最好的一种方式。她还向师生们介绍了唐先生这二十多年来的中国公益之路,希望大家都能像其一样践行公益,传播公益理念。

随后,左惟书记和徐小春女士共同为“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揭牌,东大80余位师生代表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人事处处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说,与唐氏基金会的合作,必将带来学科大跨步的发展。他表示,唐先生资助的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开展顺利,受资助的学者们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唐仲英爱心社成员黄鸿宇同学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在唐仲英爱心社的公益之路,也表达了作为一名土木学子对抗震防灾事业的认识和理解。

揭牌仪式结束后,徐小春女士一行在左惟书记及土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抗震防灾实验平台,并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项目进展汇报。唐仲英爱心社的社员们也和唐氏基金会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汇报了爱心社的活动和未来规划。

据悉,201311月,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与我校签署捐赠协议,斥资3000万元人民币资助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抗震防灾实验平台”的建设。此外,唐仲英基金会于2007年在我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并于次年成立“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20179月,与我校签署“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捐赠协议,用于资助38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每期资助3年,每人每年12万元。

左惟书记致辞

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发言

左惟书记和徐小春女士为“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揭牌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向唐仲英基金会赠送纪念品

(文:宋云燕  图:曲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