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首届东南大学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暨第二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圆桌会议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21浏览:2239设置

12月15日、16日,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承办,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协办的首届东南大学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暨第二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圆桌会议在广州举行。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校长张广军,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黄大卫,校长办公室、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大学科技园的有关负责同志,与均为东大杰出校友的全球近20家上市公司负责人、行业翘楚及独角兽企业代表,30多个省、市级校友会,珠澳、香港地区,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其代表等200多人济济一堂、共襄盛会。本次大会以“感恩、联谊、分享、互助”为宗旨,诉母校情谊、话合作发展。


论坛会议分别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三代都是东大人的沈毅佳校友和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陈映庭校友主持。

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王亚群会长代表广东校友热烈欢迎母校领导和老师以及各位嘉宾的到会。

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海内外校友表示问候,并向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表示感谢。


 他说,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全校师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刻,广大校友相聚在改革开放前沿广州举办此次论坛,可谓恰逢其时、意义深远。

张校长指出,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名片和骄傲,也都是母校最为宝贵的财富,母校和校友永远是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之后,张校长简要介绍了近期学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和校友工作,并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高等教育的新趋势新挑战,面对新时代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使命新征程,母校正通过重塑目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引领发展,对标一流、赶超一流、引领一流,努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为此,母校特别期盼广大校友能够与母校一道,担当使命、共赢发展、逐梦一流。一是期盼广大校友助力母校培养领军人才的新征程,积极帮助东大学子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二是期盼广大校友助力母校打造一流师资的新高地,积极建言献策,举荐人才,合力营造全员引才、聚才、育才的良好氛围和生态;三是期盼广大校友助力母校构建开放办学的新格局,积极为母校聚心、聚力、聚智、聚资,深入推进学校、校友和社会之间政产学研合作,深度参与、共同构建母校高层次、高质量的开放办学新格局。同时,母校和校友总会也在努力提升校友工作内涵,积极主动关心、助力校友终身发展,不断增强母校在海内外校友们心中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最后,张校长希望通过母校与校友的共赢合作,在更高层面上共同为引领社会发展和推动人类进步作出属于我们东大人的历史贡献。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母校向本次会议承办方、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授予了“六朝松论坛”和“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会旗。

 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洪谦到会致词,表示热烈欢迎各位东大校友企业家到黄埔区创业发展。

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邵静波介绍了开发区的投资与环境政策。


华夏基石副总裁张百舸和梧桐并购基金总裁谢闻栗校友为大会带来了关于企业战略管理和企业生命规律的精彩演讲。


东南大学经管学院徐康宁教授做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宏观经济形势》的学术报告。

东南大学科研院张晓兵副院长向各位校友企业家介绍东南大学校企科技成果合作通路。

张百舸和叶留金、丁铁骑、陈世宏、杨江金4位校友就战略管理经验方面与现场校友分享互动。

谢闻栗、朱文俊、林嘉喜、吴直森4位校友和徐康宁教授就投融资经验方面为大家分享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从左到右:李华彪、刘勇、陈映庭、姚志彪、邹采荣、黄大卫、王亚群、金志军、朱文俊

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启动仪式将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会议推向高潮。

论坛开幕式后张广军校长听取了部分广东校友代表对母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在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上,28个地区的校友会代表积极发言,交流了各自分会的实践发展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大家对2019年的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纷纷表示回到各地后进一步促进本地校友会的发展壮大,提升母校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东南大学,大力协助母校实现发展目标,切实了解并真正满足校友发展需求,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做出亮点,把校友工作做实、做细、做大、做强。


左到右:王亚群、黄大卫、葛维克

在会议结束前,经过热烈讨论,2019年会议承办权由常州校友会获得。

会后,校友代表分批参观了校友企业高新兴。

(校办、校友总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