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章巧珍教授再次向 “蒋永生教授奖励基金” 注资20万元

时间:2018-12-19浏览:1612设置

2月14日下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蒋永生教授弟子邱洪兴、许巍,吕清芳等土木工程学院、教育基金会相关人员前往看望蒋永生教授遗孀、化学化工学院章巧珍教授,并接受章教授捐赠的20万元善款。

章巧珍教授签署捐赠协议

蒋永生教授是我国著名土木工程教育家、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首任院长、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蒋永生教授生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担当教学改革的先锋, 同时热心扶植后辈,甘当青年教师成长的梯子,为东南大学土木学科的建设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其教育思想与学术精神深深影响和激励着每一位东大土木人。为传承和弘扬蒋永生教授“厚德载物、止于至善”、“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师德师范,蒋永生教授的夫人章巧珍教授偕家人与弟子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了“蒋永生奖学金”,并于2017年蒋永生教授逝世十周年、土木工程学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际,追加资金设立“蒋永生教授奖励基金”。此次,章巧珍教授再次捐赠20万,以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推动土木工程学院不断发展、续写辉煌。

为章巧珍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向章老师赠送土木工程学院及蒋永生教授弟子们编辑的《东南缘 土木情:蒋永生老师纪念册》

蒋永生教授奖励基金由蒋永生教授家属、学生及好友捐赠设立,主要用作土木工程学院发展基金和奖学金。其中奖学金每年使用6万元,主要奖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读的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各10名。

(吕梦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