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种植树木,不仅仅是美化周边环境、提升生存质量和促进生态平衡的需要,同时也是提升校园文化内涵的重要途径。在中国,种植树木美化环境有着悠久的历史,很多树种被赋予了特殊涵义。近年来,随着校园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提升校园环境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通过认真规划,我校已形成了校园绿化的系统方案,并希望广大校友和海内外热心教育事业的个人、单位通过认捐命名树木、草坪等方式以提升校园整体环境。

 

具体方案如下:

1、九龙湖校区
        九龙湖校区绿化规划面积为145万平方米,一期已完成90万平方米的建设工作。随着校区建设工程的深化和细化,核心景观建设已着手展开。为此,后勤处牵头专门编制了九龙湖景观提升规划(树种规划),根据规划将引种大规格(胸径35cm以上)的各种树木,种植地点如图:
       (南门)礼仪门:拟种植银杏树40株,西门广场榉树、银杏、广玉兰等10株,道路转盘中间桂花两株。
银杏:2.5万元株,榉树、广玉兰,桂花5-10万元株。

 

2、四牌楼校区

树木:图书馆门前拟栽两株红枫,每株约5万元。

绿地:四牌楼大礼堂西侧中心花园约3000平方米,造价预算40万元。

 

校友已捐赠树木、绿地(四牌楼校区)

 

 

 

校友已捐赠树木(九龙湖校区)

 

 

返回原图
/